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活动

【主题教育进行时】农学院领导深入院属各党支部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4 10:59:57    作者: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院党委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为进一步检视问题1017日至1031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院属7个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督促支部党员学习,听取师生党员对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找实找准存在问题,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10月17日,学院副院长方正武到农业资源与环境教工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方院长与农资系党员教师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围绕思政教育、三全育人、人才引进、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学术活动、团队建设等问题听取了意见,每位教师都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

10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冯发明到本科生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党委书记冯发明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表示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五句话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座谈会上冯发明就学院发展与学风建设方面向在座的学生党员征求整改意见。

10月23日,学院副院长姜清魁到机关教工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姜院长强调,全体党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他指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分析和解决学院发展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激励党员发挥作用和推进落实工作的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农学院组织员王金琼老师也参加了本次调研,他强调,行政工作是维持全院、全校正常运转的非常重要一环,怎样做好服务工作让师生满意尤为重要,机关党支部应该争当表率示范带头作用,深入领会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真正内涵,为推动“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10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谭书记围绕思想认识、工作能力、阵地管理、网络意识四个方面听取了意见。谭书记指出,全体研究生党员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结合农科专业特色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践行农学院“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光荣传统,在广阔农村中服务科技三农,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0月30日,学院院长李俊凯到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在调研中,院长李俊凯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学原著悟原理,带着问题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学,要学有所思,把学习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工作来抓;要自主学自觉学,激发学习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

10月31日,学院副院长张文英到农学教工党支部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指导。张院长强调,对党忠诚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体现在党安排的一切任务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当前我院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院属各支部要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学习教育,通过扎实开展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认识,更好地带领全体教职工为实现我院向好向强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院党委、党支部迅速行动,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召开动员部署会,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系列党日活动,主题教育结合专业特色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我院将召开会议交流调研成果,逐条梳理调研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清单,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有效落实整改,努力实现调研成果运用最大化,确保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