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农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考前公告

发布日期:2021-04-02 14:21:01    作者:     点击:

各位考生: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湖北省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文件精神及我校《长江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公告》之规定,我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如下

一.初试:

1.初试时间及地点:

日期

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地点

考试形式

考试时长

4月10日

8:30-11:30

业务课一

西6-403

闭卷笔试

180分钟

14:00-17:00

业务课二

西6-403

闭卷笔试

180分钟

4月11日

8:30-11:30

英语

西6-403

闭卷笔试

180分钟


2.考生名单及考试科目(见附件1 ).


二、复试

我院拟于4月11日下午进行复试(具体时间如有变更,会另行通知)。复试内容包括:

1.综合素质能力考核

此项为面试;考生需准备一个简明的PPT(每人时间为8分钟左右),向评委组进行汇报,汇报包括以下四项内容:

1)个人基本情况(年龄,学习工作经历,本科与硕士阶段求学经历);

2)本科及硕士阶段学习情况(成绩绩点,排名,奖学金情况);

3)发表科研论文、获得专利及其他科研成果情况;

4)本科到目前获奖经历。

此项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信守信等。同时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此项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50%。

2.外语能力考核

此项为面试,要求考生与外语考官英文对话,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水平是否达到本专业要求,包括专业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等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25%。

3.农业综合知识考核

此项为闭卷试;科目为农业综合知识,满分100分,占复试成绩25%。


三、成绩评定与录取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能力考核成绩×50%+外语能力考核成绩×25%+农业综合知识考核成绩×25%。

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成绩×60%+复试成绩×40%。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总成绩相同者优先选择初试分数较高者录取。


四、相关要求:

1、请各位考生登陆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并在规定的时间带上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考生须提前与我校相关招生学院确认进校以及考试有关事宜,可提前到考试地点了解考场有关情况。准考证下载打印开放时间和考试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2、做好入场前准备。考生凭《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2)、本人“健康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其中《健康考试承诺书》仅需第一场提交给考点工作人员。考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每场考试进入考点还需出示7天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3、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生应在《2021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上,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近14天(从328日开始)的健康信息和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以供考点查验。

4、及时申领确认“健康码”。请考生在考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本人“健康码”。各省“健康码”均可。已申请的考生,请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

5、服从考点工作安排。考生健康码异常或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干咳、发热等健康异常状况,经考点防疫专业人员研判后需要到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应听从指挥,主动配合。

6、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合理规划考试期间个人行程,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赴考、出行要备好口罩等防护物品,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7、考试结束后,请遵守考务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在考点内滞留。

8、其他未尽事宜,请广大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官网和学院官网。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21年4月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