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长江大学农学院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9-09-23 17:50:19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9105号),《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及省教育厅有关文件以及《关于做好2019年长江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保证2020年推荐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工作顺利开展,特制订《长江大学农学院2020年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复试工作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复试过程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操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

2、按需招生、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保证质量。

二、招生学科专业和计划

1、招生专业:

090100作物学

090400植物保护

090300农业资源与环境

095131农艺与种业(专业学位)

095132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学位)

2、招生计划: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人。

三、招生与复试工作小组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长:李俊凯、冯发明

副组长:方正武谭亮魁

组员:王俊金振宇、李燕丽

秘书:雷翠玉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具体复试考核工作,同时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2、成立复试考核小组,组成人员不少于5人,成员需要具有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另外配备秘书1名。组长由复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在学院工作小组指导下,具体实施复试相关工作。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复试资格审查与受理考生申诉人员:

资格审查联系人:雷老师,电话:0716-8066911

受理考生申诉联系人:谭亮魁,电话:0716-8066171

三、复试时间及内容

(一)复试内容

1复试形式为面试和专业笔试,其中面试包括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专业笔试、专业素质和能力、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总分各按100分计;

2每名学生单独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包括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

(二)复试时间:

1927日上午8:30,考生报到(报到地点:湖北省荆州市荆秘路88号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3070农学院办公室),资格审查(审查材料:推免生凭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到学院进行资格审核

2927日上午(10001130),参加面试(含外语、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

3927日上午(8301130),笔试主要为专业课测试,总分100,考试时间3小时。按招生简章上规定的复试科目进行。地点:农科大楼3073室。

四、复试成绩确定方式

面试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20%+专业素质和能力成绩×10%+综合素质和能力成绩×30%复试成绩=面试成绩*40%+本科综合成绩*60%。

、奖助学金

按照《长江大学研究生教育学费及助学金的暂行规定》,《长江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暂行)》,《长江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奖学金实施办法(暂行)》执行。

凡被我校接收的推免生,直接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10000/年·人;同时在入学报到正式注册后,学校给予5000元的优质生源奖励。

、注意事项

相关复试信息会及时发布在长江大学农学院网站(http://nxy.yangtzeu.edu.cn/)。联系人:雷老师;联系方式:0716-8066911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199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