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长江大学农学院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方案

发布日期:2019-04-12 10:06:09    作者:     点击:

 

 

根据教育部及湖北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以及长江大学2019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结合农学院具体情况,现将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巡视组

1、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李俊凯、冯发明

副组长:张文英、刘金科、武美燕

员:田小海、刘章勇、方守国、李传仁、朱建强、田应兵

秘书:雷翠玉(电话:0716-8066314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复试小组的成员进行全面培训,同时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考生提出的质疑和申诉。

2、复试工作小组

复试分学科进行,各学科成立复试小组,组成人员不少于5人,非小组成员导师可以现场旁听。复试分组如下:

1)作物栽培、育种、农业地质组。

2)作物保护组。

3、巡视组成员:冯发明、刘金科

二、复试原则与复试考生名单

1、复试原则:公平、公正、公开;德智体全面衡量,差额复试,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复试过程全程录像

2、复试考生名单(23人):

1)作物栽培、育种、农业地质组:雷康、李博、刘书含、刘熙、刘意、潘锐、彭方、石垒、吴金平、徐得泽、徐华山、周勇。

2)作物保护组:蔡智超、付步礼、梁鹏、苗少明、任一方、邵蝴蝶、肖永欣、张晨光、张海峰、张鹏、章攀。

三、复试工作安排

1、报到、提交个人简历一式七份20194158:00-8:30提交考核支撑材料,报道地点: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室。领取体检表

2专业英语笔试:4159:30-12: 00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室。

3、面试:41514:30-18:00作物栽培、育种、农业地质组在西校区农科大楼3071;作物保护组在西校区农科大楼3064室。

4、体检:4158:00-17:00,考生携带身份证(应届生还须提供学生证)、准考证到西校区校医院空腹体检。

四、复试考核内容与要求

复试主要包括政治素养和思想品德考核、学术水平考核及外语考核等。

1政治素养和思想品德考核(满分100分)

主要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信守信等。安排在面试环节。

2学术水平考核(满分100分)

主要考查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及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等。加强对考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考查,着重选拔在学术科研方面才能突出者。了解考生科研研究工作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果(近3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获得的专利或科研成果、奖励等)。

3、外语能力测试(包括笔试和听说能力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专业英语测试包括专业英语笔试及英语口语/听力测试两部分,其中英语口语/听力测试安排在面试环节。

五、录取总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专业外语笔试成绩×10%+外语听力口语测试×15%+学术水平能力成绩×50%+政治素养和思想品德成绩×25%

2考生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60%+复试成绩×40%

六、注意事项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未按规定时间到学校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为弃权,不予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体检和参加学院复试时均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应届生还须提供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免冠相片1,政审表,以及近3公开发表的科研论文、获得的专利或科研成果、奖励等支撑材料。复试资格审查联系人:雷翠玉,电话:0716-8066314,电子邮箱:350685661@qq.com

3复试费:复试费每人100元,学院在资格审查时收取后统一上交学校财务部门

4相关复试信息及时发布在长江大学农学院网站(http://nxy.yangtzeu.edu.cn/)。

七、学费及奖助学金政策

按照国家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执行。

八、举报及申诉渠道

举报及申诉电话:0716-8066171,刘金科。

地址:长江大学西校区农科大楼3072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194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