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1年十佳大学生 周璇:以学农爱农之初心,守现代农业之未来

发布日期:2021-10-19 21:49:22    作者:     点击:

周璇,女,20001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农学院植保卓31801班学生,曾任副班长、辅导员助理。

目前综合绩点4.00,专业排名第一,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六级550分,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校友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二等奖以及农学院十佳兴农青年、第十五届长江大学向上向善之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


座右铭:越努力,越幸运。

长大学农,大有作为。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名农学学子,农学院给了我能够展翅高飞的舞台,我热爱这个专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立志要将自己的农学事业发扬光大,在铺满金穗的田地,唱响梦想之歌。

学习事业:勤学苦练

到目前为止,必修课平均绩点为4.00,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目前正备考雅思。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校友一等奖学金,十佳兴农青年,共青团员标兵,2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赛“优秀奖”,专业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万人创百星“向上向善之星”等30余项奖励。

学生干部:勤勤恳恳

在大家的认可下,成功当选为植保卓31801班副班长、农学院18级辅导员助理、宿委会委员。在集体大环境下,我积极进取,认真工作,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知心朋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值得庆幸的是,我做了正确的选择,并且一直都在坚持。在国旗护卫队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我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极大地提升。在每周的升旗活动担任西区指挥官和升旗手。主持农学院寝室文化创建大赛,参加《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全国网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作品在学校官方抖音转播。

科学研究:潜精研思

主持的校级大创项目,中期检测被评为优秀;在“长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三等奖”。参与的已结题的项目《武陵山区花甲亚科(鞘翅目:花甲科)昆虫的生物系统学研究》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我坚信:天道酬勤,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社会实践:力学笃行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积极参加全国农科学子的联合实践活动,在作物人才培养与教育专业委员会官方平台共发表4篇文章,其中作品《采一筐春茶,吻一缕清香》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长江大学官方抖音上转发;采茶视频引起很大的反响,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中青校园发表一篇文章《国旗护卫队日志:痛并快乐着》。

爱国爱党:不忘初心

20216月,我成为一名正式党员,现在被选为长江大学农学院学生党代表参加第二次党代会;自从我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日起,每天我都会主动通过学习强国进行学习。现在作为长江大学农学院学生党代表,将参加长江大学第二届党代会。

身为农学人中的一份子,学好专业知识,钻研科学技术,提升综合能力,不辜负学院对我的栽培,我必将以学农爱农之初心,守现代农业之未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