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齐静雯

发布日期:2021-04-30 11:38:30    作者:     点击:

齐静雯: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植保卓31701班,河南周口人,毕业于河南省沈丘县第一高级中学。

秉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信念,她努力服务集体,先后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班主任、学生会干事、寝室长等职务,积极进取,团结同学,认真开展工作,带领班级获得“资助育人优秀组织奖”、“活力班级”等荣誉,多次受到学校表彰。在学业上,她始终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四年平均绩点4.07,综合素质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大一时,她加入了张建民教授的课题组,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玉带凤蝶的人工饲养技术研究》,和研究生共同发表一篇核心期刊文章《湖北省天门地区蝴蝶种类分布及多样性分析》。基于优异的表现,她先后获得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2次农学院单项奖学金以及“十佳大学生”、第十四届“万人创百星”长江大学“创业之星”、共青团员标兵、三走进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兴农青年、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为了实现兴农梦,2018年她在老师的指导下创办了湖北楚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批长江大学大学生创业重点孵化项目,两年来取得不俗的效益,在投资路演会上签订了2份投资意向书,并与枝江“东方年华”生态农业景区开展合作,协助搭建200平蝴蝶玛瑙馆,指导馆内活蝴蝶养殖。同时,本着回馈集体的初心,她先后以公司名义协办长江大学“锦绣杯”蝶翅画大赛、农学院工会亲子科普活动,免费提供蝴蝶材料,为6位获奖者提供1000元奖金,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先后为数十位长江大学学子发放兼职工资。课外,她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先后斩获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省赛铜奖、第二届全国植保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优秀奖、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20年在秋季校园招聘会上,她扎实的专业基本功获得了牧原集团的认可,与其签订三方协议,起薪每月1.1万。此外,出于爱好她还自学法律知识,不断充实自我,2021年考研初试成绩373分,现已成功考取武汉大学法律专业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万象更新,翘首以待,春色将满园!长大青年纵马高歌,以梦为帆,丰年捻岁,满载而归,追梦之路虽远,但就在脚下。愿每一位长大学子都能在温暖的校园收获素时锦年和大好前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