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毛国庆

发布日期:2021-04-30 11:33:51    作者:     点击:

毛国庆:男,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植保产31701班,湖北长阳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

满怀对农业的热爱和对理想的向往,他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自入学以来,一直担任学生干部,时刻保持积极的态度为学院老师及同学们服务,曾担任植物类31701班班长、植保产31701班团支部副书记、农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指导部副部长、农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纪律监察部副部长、农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风华园2栋楼长、农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兼综合事务部部长。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2018年暑期跟随农学院团队进入宜昌市兴山县郑家埫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获得国家级奖项。他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2021年11月赴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第八期湖北省大学生党员“双育计划”培训学习;主持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项:《一株新型生防细菌S17—377抑菌活性物质的分离鉴定》,以第二作者在长江大学学报上公开发表论文3篇:《稻瘟病生防细菌的筛选及其防效测定》(长江大学学报)、《伯克霍尔德氏菌YZU—S230对西瓜枯萎病的防效及其促生作用》(长江大学学报)、《枯草芽孢杆菌YZU—S149的分离鉴定及对西瓜枯萎病的生防作用》。他曾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二等奖、中青校园2018年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传播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 “长江大学优秀团干”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1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现已保送长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汗水,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但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不断向前,稍有停顿可能就会落后于人,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带着美好的记忆去迎接人生的下一篇章,相信自己,脚踏实地,努力把握,让青春无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