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 王欣然

发布日期:2021-04-30 11:31:08    作者:     点击:

王欣然:女,22岁,汉族,预备党员,农资31701班,湖北钟祥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钟祥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农业以及土壤学的热爱,她始终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科期间,必修课平均绩点4.04,最高绩点达4.71,综合排名班级第二,全院年级第四。她曾担任班级英语课代表、农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干事、卫生督察部副部长、青年志愿者支队培训部副部长,三年的学干经历,让她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她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比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农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等,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多次参与志愿活动,成为一名光荣的注册中国志愿者;已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级、六级考试、英语六级口语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自大二起她主动进入实验室学习,参与完成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再生稻不同种植模式下土壤硝化反硝化微生物群落结构变化》。三年的科研经历培养了她实践动手能力,已熟练掌握土壤基本性质的测定操作及相关仪器使用,学习使用DPS、SPSS数据处理软件。正是这段经历让她越来越对土壤学好奇,逐渐确定了想要继续深造的目标,为将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曾获得2020年“远见者”杯全国大学生创新促进就业大赛三等奖、十九大征文比赛一等奖、农学院周末秀场三等奖、农学院“最美学霸”荣誉称号、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次、长江大学奖学金3次、农学院单项奖学金2次。她成功入选2020年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同时通过自己的优异表现被评为“优秀营员”,获得研究生入学考试免复试资格,现已成功考取华中农业大学土壤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想起四年走过的路程,有欢笑、有泪水。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四年改变了我们的容颜和那颗曾经年轻的心,无论我们有多少的不舍,都唤不回逝去的四年。但我们无须失落,我们依然可以一路高歌,让六月的骄阳永远见证我们的无悔青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