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十四)——王婧瑜

发布日期:2020-05-12 10:55:21    作者:     点击:

王婧瑜:女,23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植卓产31601班,山东潍坊人,高中毕业于山东省潍坊第一中学。

出于对植物保护专业,昆虫学的热爱,她始终勤奋好学,并在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自大一至大二期间,担任过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指导部副部长,长江大学安全文明教育委员会资助育人部副部长,农学院植物生产类31703班学生班主任。通过这几段学生干部经历,她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并锻炼了自己与人沟通交往的能力,加入学生会这件事改变了她的大学生活。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目前是一名注册志愿者。一次性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获得一级乙等成绩。主持完成省级大创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大学生科创项目1项,以第一作者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茄二十八星瓢虫成虫寄主选择性研究》。这些项目培养了她的动手实践能力及科学研究思维,是参与科研的开端,也是让她最后选择继续读研深造的重要原因。曾获湖北省长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互联网+大赛二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次;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现正在准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考试复试。

毕业感言:风再起时,吹散的不单是路旁的落叶,更有我们在南师大留下的青春足迹。四年,我们最后摆脱幼稚,由成长变为成熟。破茧成蝶,展翅高飞的这一刻,不是没有眷恋,只是承载了太多的梦想,需要我们一一去实现;踏上社会的那一刻,也许我们不是最美的,但我们是最真实的。说一声珍重,说一声再见,说一声多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