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六)——冯向前

发布日期:2020-05-12 10:20:46    作者:     点击:

冯向前:男,21岁,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农卓产31601班,湖北巴东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巴东县第三高级中学。

大学四年他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他在学习生活和科研上刻己自责、不断进取,希望在未来能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自己贡献。自大一到大四一直担任农学院2016级辅导员助理、农卓产31601班班长,曾任长江大学图书馆读书会干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委员、植物类31704班学生班主任,在任班长期间带领班级多次获得校活力团支部、标兵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他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社会实践活动,曾带领班级成功举办一次公益活动,多次参与荆州市小动物保护中心志愿活动。他在大二学年顺利成为注册中国志愿者。他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曾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及博特拉大学游学一月并顺利结业。科研上他大一学年便加入导师课题组参与科研试验,20172019学年参与主持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项:《增密减氮栽培对杂交水稻产量和氮素利用的影响》、《不同穗型水稻品种在氮肥调控下碳氮变化规律》均推省级结题,期间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Rootmorphological traits and distribution of direct seeding rice in response to dense planting with reducing nitrogen》(SCI二区);曾获学院创新创业优秀个人、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曾获评“长江大学优秀团干”2次、“长江大学优秀团员”1次、“长江大学优秀学干”2、“长江大学资助育人工作先进个人”1次、学院“优秀学生干部”1次、学院十九大精神宣讲比赛三等奖、“燕化永乐杯”PPT设计暨演讲大赛三等奖、农学院第二届最魅男神、农学院第八届十佳兴农青年;曾获大北农奖学金1次、广州校友会奖学金1次、学院单项奖学金2次;现已保送本校作物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生命可贵,请好好珍惜你的大学时光。明年夏天,教室依旧会座无虚席,只是,那不可能再是我们。大学四年时光很短,短暂的让你措手不及,那些还未来得及熟悉的面孔转眼可能就会消失不见;那些还未来得及听清的谆谆教诲弹指可能就会迷糊不清。好好利用风华正茂的四年,去做你应该做的事吧。勿因未候日光暖,擅自轻言世间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