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四)——蔡婷婷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6:55    作者:     点击:

蔡婷婷:女,22岁,汉族,共青团员,农卓产316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恩施市第一中学。

出于对农学专业的热爱,她始终刻苦钻研,勤奋好学,在各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大一任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部干事,和部门的人一起策划了很多活动,包括长江大学体育文化艺术节体操表演等。大学期间,她参加过许多公益活动,例如看望留守儿童,给留守儿童送温暖,陪他们一起过圣诞节。大一暑假的时候,在一个家教公司做家教,教过初中英语,通过这次家教,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她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大一下开始帮着师姐做实验,去到田间和实验室,了解了很多具体的实验操作方法,学会了给水稻数分蘖、给油菜考种、给水稻考种等。大二正式加入老师课题组,开始接触嫁接实验,掌握了植物嫁接的一些基本方法,能够熟练对两种植物进行嫁接。大三在导师的指导下主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嫁接体中胞间小RNA运输机理探究》。201912月以第四作者在Plant Physiology 发表了文章《Homogenous tracheid connection enables an At/Nb inter~order graft》。她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大一与同学一起排练舞蹈参加农学院周末秀场,表现优异,获得了二等奖。在2017-2018年度,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第八届“十佳兴农青年”、在2017-2018学年,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162017学年、20172018学年、2018-2019学年品学兼优,表现突出,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毕业感言:时间从来都是匆匆的,在不经意间四年时光就已过去。回想起刚踏入校园时的懵懂与憧憬,那是我们最初最青涩的模样,也是我们最该保持的模样,永远对一切新事物感到好奇,永远保持初心。在自己接下来的人生中,希望我们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最后能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让自己的青春无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