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农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三)——吴辉艳

发布日期:2020-05-12 10:15:32    作者:     点击:

吴辉艳:女,22岁,土家族,共青团员,农卓产316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湖北省恩施州恩施高中。

2016年考入长江大学农学院经过学习后,她逐渐对农学产生兴趣,一直勤奋刻苦,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从大一至大三,她一直在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工作,因为热爱与责任,三年间从委员一直到主席,在此三年里她与同伴们共同努力举行了许许多多大大小小的活动,其中不乏优秀的校级活动,由她们承办的“品·读经典”大赛更获得了校级优秀组织奖。与此同时,她自己也获得了优秀委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收获了无数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享受校园生活之余,在寒暑假她也会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她曾深入了解乡扶贫办工作,并以此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她还利用暑假休息的时间与小学退休教师一起为乡村学校学生门补习,付出心血也收获社会经验。

在学习上,她一直努力刻苦。现已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通过了中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数学学科的笔试与面试,获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同时积极加入老师课题组,大二便进入梁大成教授实验室参与学习,掌握基础的实验知识,学习了植物无菌培养等基础实验。大三在梁大成教授的指导下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活动,进行嫁接体中胞间小RNA运输机理探究。具有较熟练地植物组织切片技术,及植物嫁接技术,了解体式荧光显微镜、电镜等显微镜的使用。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奖学金1次,长江大学农学院单项奖1次,长江大学三好学生2次,优秀共青团干部1次,最美学霸1次,“品·读经典”大赛优秀组织奖1次;现已保研长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毕业感言:四年很快,时间稍纵即逝。就算自己已经努力追赶,也总会感叹别人的优秀。趁自己还年轻,做自己想做的,努力的尝试,勇敢的追梦。年轻就是自己跌倒了也能爬起来的资本。收起懒惰,放下负担,丰富自己的阅历,今日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了明日的自己做准备。愿我们都能一直对未知抱有好奇,不断探索,无悔青春,不负年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