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七):岂因祸福避趋之

发布日期:2020-03-13 23:20:00    作者:农学院团委     点击:

【人物简介】

邬陈芳,女,21岁,汉族,湖北孝感人,共青团员,现任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卓产31601班团支部副书记兼组织委员;曾任职于长江大学广播台和“学管会”;大二时加入张文英教授的实验室;曾获长江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农学院“最美女生”等荣誉称号;持有文华奖学金、化学技能大赛、农学院专业基本功大赛等多张荣誉证书。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至,全国上下人心惶惶,闭门居家。在不同寻常的日子里,却有许多人选择了“逆行”,风雨兼程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孝感市是除武汉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在家隔离14天之后,身为共青团员,邬陈芳毅然放弃安逸的假日,主动到社区报到,要求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工作中,她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居民服务。线上,她是亲切温柔的调查人员,在微信群中统计居民体温,制成电子表格发给社区存档,为居民日后出行提供有力保障。线下,她是勇敢坚定的冲锋战士,对那些无法线上汇报体温的居民,她协助小区楼栋长上门排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为居民分发生活用品和蔬菜,帮助居民开通行证,为老年人送去爱心菜等。

64941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广大基层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全力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邬陈芳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她认为,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是十分荣幸的事情。

“工作的时候,我的内心充满着自豪感和成就感。”邬陈芳说。“虽然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但我相信有无数热血儿女的执着坚守与默默付出,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病毒便击不垮任何一个中国人!”

“期待春风拂来的那一天,共赏十里樱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