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五):乡村青年的守护

发布日期:2020-03-13 22:56:00    作者:农学院团委     点击:

【人物简介】

周乾顺,男,22岁,长江大学农学院农资职31701班团支部副书记,曾任农学院宿委会楼层长;大二期间加入武美燕老师课题组,完成了"水稻耐低锌基因型"的筛选;曾参加学校组织的金秋歌会,获团体二等奖。

岁末年初,疫情来临,本应喜亲朋欢聚,却成愁闭门禁足,不断跳动的确诊数字更牵动着周乾顺的心。他说:“2020,这个数字是非常美好的,可是肺炎疫情的到来却给我们的祖国蒙上了一层乌云!”作为村里为数不多的青年大学生,在这关键的时刻,他愈发明白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于是,他挺身而出,迎击寒风和病毒,驻守防控一线,用青春力量助力组建“抗疫长城”,展现硬核担当。

他从电视上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是通过飞沫传播,人聚在一起会使病毒的传播几率大大增加。于是,他通过各个渠道了解并收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防护措施。他一家一家地走访,耐心劝诫村民不要扎堆,尽可能地减少病毒的传播,并给村民普及相关知识,叮嘱村民不要出门,即使出门也要戴好口罩。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对老人极“不友好,他就专门去看望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特别关注老人的心理状况,嘱咐老人要注意身体,不要焦躁,更不要害怕疫情。除此之外,他还动员村里其他青少年去宣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新时代,就要有新的责任;新时期,就要有新的担当。抗击疫情的一个多月里,他不求利益,只为疫情不再肆虐;他从不抱怨,只愿自己的力量能守护一方人民。他坚信,冬天已经过去,春天的到来不会远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