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四):乡村大学生勇于奉献自我

发布日期:2020-03-13 20:55:45    作者:农学院团委     点击:

【人物简介】

梅玉琴,女,汉族,湖北宜昌人,共青团员,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卓产31601班学生;曾获向郝氏奖学金、国家二等助学金、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大二时加入老师课题组,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曾任长江大学魔方协会会长一年,获“协会校级聘书”及“社干班校级荣誉证书”;曾担任农学院青年志愿支队办公室部长,入学来一直任寝室长,多次参与志愿活动,自主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学生的开学计划。收到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后,梅玉琴主动到所居住的村委会报到,申请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上岗后,她严格遵守工作流程,不因病毒风险而胆怯,始终干劲十足,不断传递着正能量。

她说:“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前线和病魔作战,但却可以在村里当志愿者,为此次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不畏辛苦,任劳任怨。加入志愿者队伍后,她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出门。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她上门入户为村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通行证,耐心劝导聚集人群,记录在家人员信息,监督柑橘销售现场口罩佩戴情况。看到村里消毒工作人员不够,她便强烈要求参加消毒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从不喊苦不喊累,凭借认真、踏实、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村干部们和镇领导的认可与肯定。

从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开始,到镇内解封,她连续工作近一个月,中途从未退缩。每天工作结束之后,她回到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消毒洗手,然后再进门,以保证家人的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而当代大学生是祖国一支充满活力、充满知识、充满热忱的队伍,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应挺身而出,身体力行,为国家、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梅玉琴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青年大学生的奉献、使命、责任、担当,她始终坚信,抗疫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