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长大青年,共克时艰——向上向善助战疫(三):乡村大学生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3 18:30:48    作者:农学院团委     点击:

【人物简介】

杨龙,男,土家族,湖北恩施人,农学院农学职31901班生活委员兼宿建委员,目前为入党积极分子,2019年军训期间被评为“长江大学优秀学员”。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猝不及防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随着疫情传播,战“疫”的号角被吹响。作为一名青年学子,他知道自己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正是如此坚定的决心,促使他毅然决然地投身到防控一线。即使自身所作的贡献微乎其微,但他也要行动。

 

身在湖北,不是身不由己,而是一份莫大的责任,我们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真正有用的抗疫知识,要督促大家行动起来,这不仅是命令和责任,更是关系老百姓生命和健康安全的首要任务。”他如此说道。

2FD5E

5B386

为了守护一方净土,他戴上口罩跟着村干部走访村民家里,并为其测体温和宣传防疫知识。与此同时,他还不忘学习,每天工作完后再继续专注于自己的学业。他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走访中,亲身实践于防疫战争中,严防死守,守住了村口的大门。疫情面前,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学子的使命感、担当感和责任感。在这个关键时期,他选择了为防控疫情做贡献,勇敢地站在了抗疫一线,没有畏惧和退缩,他一心想到的是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在那段时间,他经常是匆匆吃完饭,就马上戴上口罩,带着体温监测表前往各家各户。他的工作理念是“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尽最大的力量守护老百姓的生命安全。

在所有人与家人团聚的日子里,他选择了“逆行”而上,主动冲向第一线,始终乐观向上、默默坚持。他说:“我只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好自己的亲人,守好自己的家园,不留遗憾。”

对大多数人来说,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甚至是一个不起眼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用他那颗不平凡的心,默默传递着温情与感动,传递着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勇气,用实际行动和无私奉献彰显长大学子的本色与担当,以青年学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人民群众共同投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