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期间相关要求及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7 09:33:30    作者:     点击: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本土疫情时有发生,福建莆田相关疫情已经涉及莆田、厦门、泉州等地。中秋节、国庆节“双节”假期临近,人流物流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保障全院师生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结合学校相关实际要求,现将农学院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中秋节共放假三天(9月19日至21日)。9月21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9月18日(星期六)上班,按照9月20日(星期一)的课表上课;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训练活动按学生工作部要求进行。

2、国庆节暂定放假三天(10月1日至3日),后续调休安排视疫情防控形势决定。9月25日(星期六)和9月26日(星期天)休息,有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10月4日至10月7日正常上班上课,相关要求以教务处通知为准。

二、学校要求

节假日期间,请所有同学严格执行上级部门要求和《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4号)》,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外出,严禁出省;假期离开学校所在地城市,务必向分管辅导员履行报批或报备手续;各班级班委会应高度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如遇重大突发事件,按规定及时报告。

放假期间继续执行每日“今日校园”健康打卡工作,请所有同学按照要求按时打卡。学院将会汇总打卡数据,对不打卡同学,根据严重程度,给予通报批评直至纪律处分的处罚。

学院要求

针对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请所有同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学院将会采取适当方式抽查,针对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违纪,将严格执行农学院“五个一律”的纪律要求:组织发展对象违纪,一律停止发展;学生干部违纪,一律免职;优秀学生违纪,一律停发奖助学金;所有学生违纪,一律不得参与本年度评优、评奖;学生重大违纪,一律记入学生人事档案。

、安全提示

1、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科学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2、假期尽量做到不聚餐、不串门、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与集体活动。

3、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严格遵守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求

4、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如遇紧急情况,第一时间与分管辅导员联系!提前祝大家中秋国庆假期平安快乐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21年9月17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