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2020年“标兵班集体”事迹展示——植保卓31801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10:41:21    作者:     点击:

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这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集体,这是一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生命力、创造力的集体。在共同的信念与理想下,在长大长新的校训下,在团结拼搏、不忘初心、力争上游的班训下,植保卓31801班16名同学汇聚在这里,共同组成了这个团结、和谐、进取的班集体,并向着梦想稳步迈进!

班级简介

植保卓31801班是一个学习成绩优异、班风学风优良、政治思想端正的优秀班集体。植保卓全体成员在“育在长大”这一理念的引导下,共同制定了完善的班规和班训,确立了共同的目标,并在向着目标努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同学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班干部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脚踏实地的践行着“团结拼搏、不忘初心、力争上游”的班训。在班级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植保卓31801班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树立起良好的班级形象。具体如下:

一、班级制度的建设

在班主任邓建新老师的指导下,植保卓31801全体同学以二十四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长江大学学生手册》为基础,综合任课老师及辅导员等多方建议,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共同制定了完善的班规。为班级的和谐及日常事务的处理建立起框架。同时按照长江大学学生管理规范,在邓建新老师的见证及学院的批准下,植保卓31801班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完成了班委的组建。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班级成员共同提出了团结拼搏、不忘初心、力争上游的班训。

此外,针对班级学习生活中产生的问题,班级定期开展主题班会进行讨论反思,并对今后的工作方针进行调整。在老师的指导,班委的协作,班级成员的共同督促下,所有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配合学校、院系工作,无拖欠学费现象,出勤率和卫生达标率都名列前茅。形成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风,为班级的稳步成长提供了保障。

植保卓31801班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也得到了农学院师生的广泛认可,荣获“2019年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二、班风学风

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植保卓31801班一直把学生的本职工作——学习作为班级的首要任务。花园里有我们琅琅的书声,教室里有我们苦读的身影,校园里有我们匆匆的脚步,寝室里有我们激烈的讨论,图书馆里有我们专注的眼神。学习上全班成员团结一心、共同进步,每当考试临近,成绩优秀的同学会将自己的笔记分享出来,以一对一、多对一、或学习会的方式帮助成绩一般都同学。为让班级里的学风更加浓厚,在班级骨干的带领下,在每个学期开始,每位成员都认真写下了自己在本学期及长远的学习目标与计划,确定自己的方向,在该计划的鼓舞下,同学们学习更加刻苦认真;逐渐形成了严谨有序、共同进步、宠辱不惊、脚踏实地的学习风气。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好学博采,扎实严谨的班风。

得益于优良的班风学风,植保卓31801班子在学习活动中取得了耀眼的成绩:班级及格率为100%,无挂科补考情况。班级平均绩点3.5。李清,周璇,潘欣,张蓉四名同学均进入年级前十。仅有两名同学未通过四级考试,同时有四名同学已通过六级考试。在上一学年的奖学金答辩中,植保卓31801班有6名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黄锦雯,潘欣等三名同学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周璇和潘欣同学荣获十佳兴农青年称号。综合成绩十分优秀。

三、班级及个人成果

植保卓31801班是一个团结向上的班集体,该班的优秀不仅仅体现在学习方面,还体现在德智体美劳的方方面面。

1、思想方面

植保卓31801班团支部是一股把所有人包围其中的暖流,一个温暖的大家庭,一种心灵上的凝合剂。回顾近一年的工作,该支部积极配合完成院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认真、切实地传达学校下达的各项指示,同时注重支部内部组织工作的开展,切实做好推优评优工作和团支部活动。通过开展具有思想性、创新性、针对性的团组织活动,从质量和效果上加强理论学习。

此外,班级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学校管理与建设。植保卓31801班共16名同学,其中14名同学任各级学干。其中优秀代表有:周璇同学任辅导员助理,认真负责,关爱同学,深受辅导员和同学们信赖。黄锦雯同学任资助育人部部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李清同学任团委宣传部部长,也曾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潘欣同学任安全教育部副部,陶登智同学曾任资助育人部副部。

其中邓小倩、周璇、李笃花等五名同学获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周璇同学已成为预备党员,潘欣同学与黄锦雯同学为党员发展对象。张勇同学曾荣获长大长青志愿者服务总队“优秀负责人”与“三好学生”称号。

乔丽、张蓉、潘欣等同学任19级和20级学班,积极帮助学弟学妹适应校园生活。

邓小倩同学更是在疫情期间在当地医院进行社会服务,做最美的逆行者。

2、生活方面

植保卓31801班的同学们维持着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保持良好的寝室和个人卫生环境,积极开展文明寝室创建活动,并取得卓越成效。在历次寝室卫生检查之中未曾出现不合格或违纪情况,4-409寝室和2-212寝室荣获“文明寝室”称号。

3、大创方面

植保卓31801班16名同学,已有15名同学加入课题组。主动负责或参与大创项目。

陶登智、黄锦雯、武耀霖、李笃花等六名同学均为校级项目负责人。张勇同学已于大二时期成为项目负责人,目前已基本完成课题。

4、文体方面

当然,在努力学习参与社会实践的同时,植保卓31801班各位同学也没有忘记: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必须的。并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了可人的喜果。

周璇等同学积极参与基本功大赛,并取得了一等奖与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李笃花与张蓉同学曾在花卉协会成功地举办东篱花大赛,并获得优秀奖。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潘欣同学曾获三等奖。

李清同学曾在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获得二等奖,主持人大赛、PPT演讲比赛获得优秀奖。

优秀的班集体,离不开班主任的悉心教导,离不开辅导员和学院领导的细致关怀,离不开各科任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在此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把掌声送给班集体里的每一位成员。

植保卓31801班的同学们坚信着:他们会继承农学院的优良传统,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他会如同优秀的学长学姐们一样为农学院再创辉煌,他们会力争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将学农精神发扬光大!因为执着梦想,所以成就卓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