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2020年“标兵班集体”事迹展示——农学卓31801班

发布日期:2020-11-13 10:15:06    作者:     点击:

乘着和煦的秋风,我们相聚在农学卓31801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这是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我们在这里欢笑、合作、携手共进;这是个朝气蓬勃、有着强大凝聚力的集体;我们在这只属于我们的大学岁月里挥洒青春。

班级简介

相逢是首歌,同行你和我,带着各自的梦想,18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充满朝气的激情少年,相聚在农学院农学卓31801班。沐浴着晨光雨露,我们走过了两年的春华秋实。虽然年轻,但充满自信;虽然稚嫩,但敢于拼搏。在两年的成长道路上,我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以坚实的步履留下了让人引以自豪的足迹,用优异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活力与青春。一年多以来,在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众多老师的关怀和指导下,全班同学以“团结、奋进、感恩”的班级精神,团结进取,齐头奋进,在思想,学习,生活,文体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思想方面——群策群力 作风端正

当代大学生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主人,思想建设历来都是班级工作的重点,为帮助同学们学习先进的科学理论,鼓励同学们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做合格的团员和合格的党员,班级体通过组织团组织生活、集体观看纪录片、知识问答竞赛、辩论赛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实理论学习。这样一来,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班级同学已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政治观念,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清扫烈士墓、义务植树、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随着思想的进步,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本班所有成员会与这个集体一同成长得更为骄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全面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不断完善班级政治工作管理,作为热血方刚的有志青年,有着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忱,为“四有”青年而努力。

二、学习方面——奋发图强 力争上游

“吾生有崖,而学也无涯”。同学们对学习十分热爱,教室里有着奋发学习的背影,年级前十占5名,积极参与党员的评选、团会活动、校园活动、竞赛活动等等。班集体的优秀首先体现在优秀的学风建设上。建设优良的学风,营造良好学习环境,是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一年多来,同学们互帮互助,自觉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班规执行考勤制度、遵守课堂纪律,督促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课后,勤于开动脑筋,善于向老师提问,认真完成作业。整个班级学习风气浓厚,生机勃勃,宛如一棵枝繁叶茂的栋梁之材参天大树,全班崇尚积极的学习态度,与老师积极配合,保持课堂气氛活跃,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获得任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在各类考试中,严肃考风考纪,未出现一例违纪现象。挂科率为0,四级率达88.89%,平均绩点达3.34,目前已全部进入实验室,加入了老师的课题组。其中,彭澳怡和程风杰同学获得安徽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登记委员会证书;周海锋同学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铜奖。

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管理下,严谨的学风铸就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良好的学习氛围也使班集体在全校脱颖而出,同时,班上同学还积极参加加各类竞赛,锻炼综合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2019年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活动“优秀团队案例”、2019年全国农科学子联合实践行动“最具影响力小队” 和“优秀小队、第二届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农业微课程竞赛团体三等奖和个人优秀奖、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湖北省高校“思念湖北”活动三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组一等奖、创意组三等奖、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公益组二等奖顿号创意组二等奖、长江大学2020年“长青杯”微创大赛三等奖、2019年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20年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三、生活方面——团结友爱 互帮互助

积极参加班委评选,每一个人都乐于奉献,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分工合作组织团会,班委认真负责组织班会,同学耐心倾听,认真学习。对于课程疑题,大家积极思考,相互探索。一个集体就是一个家,同学们来自大江南北,操着不同的口音,有着不同的习惯,而一切却是那么的默契,那么的自然,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十分配合学校的各项大小事务,认真做好卫生,争创文明宿舍,和谐班级。各宿舍和谐相处,其乐融融。对于未来规划,相互探讨,相互建议。学校的早锻炼是一项磨练毅力的活动,在这样一个大家庭的带动下,我们班早锻炼成绩及出勤率名列前茅,这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要做得更好。

四、文体方面——青春飞扬 风采尽显

在大学的象牙塔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我们在一项又一项的课余文化活动中取得了可人的喜果。班级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校园主持人大赛,英语口语大赛、辩论赛、基本功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又使全班同学能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得到调节,并始终充满了旺盛的学习精力。学生会、艺术团、体育部、社团联合会到处都是他们靓丽的身影。获得第十四届长大“足协杯”男子足球联赛第六名、第十五届长大“足协杯“男子足球联赛第七名。漫漫人生路,走过冬夏,走过春秋,不知不觉已过了这么多历程,蓦然回首,一路波折一路欢笑,有风雨也有泪水,有阳光也有彩虹。回顾过去,我们班在班风、学风、党团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形成了具有强大凝聚力的班级体,用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让青春在大学校园里绽放出耀眼的光芒!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农学卓31801班18名同学踌躇满志,蓄势待发,正在用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们坚信,以我们的努力和汗水,凭我们的智慧与朝气,一定会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相信,团结、奋进、积极的农学卓31801班会更进一步,永远追求更加光明的未来!

积极向上的性格注定了我们农学卓31801班永远追求先进,同时也希望学校、学院能对我们的努力给予鼓励,我们将以“标兵班集体”的要求来规范自己,起到带头作用,用百分之二百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