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2020年“十佳大学生”候选人——齐静雯

发布日期:2020-11-13 09:17:02    作者:     点击:

学农爱农守初心 立志兴农担使命

齐静雯,女,长江大学农学院植保卓31701班学生,曾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班主任等职务。最高绩点4.16,平均绩点4.07,四级567分、六级492分,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校友会奖学金以及第十四届长江大学创业之星、共青团员标兵、三走进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兴农青年等称号。创办湖北楚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获全国农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华中片区决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等27项荣誉。2020年与牧原集团签约三方协议,起薪每月1.1万,同时正在备考武汉大学研究生。

座右铭:方寸不乱,万事可定。


长大学农,大有作为,兴农青年麦田高歌,以梦为帆,丰年捻岁,满载而归,追梦之路虽远,但就在脚下。

学业:天道酬勤

立志学农的我,入学以来始终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出于爱好还自学法律知识,不断充实自我,目前正在备考武汉大学研究生。

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广州校友会一等奖学金以及长江大学创业之星、共青团员标兵、十佳兴农青年、三好学生、三走进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女生等荣誉称号。

学干:兢兢业业

秉持“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信念,我努力服务集体,先后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学生班主任等职务,积极进取,团结同学,认真开展工作,带领班级获得“长江大学资助育人优秀组织奖”,多次受到表彰。

课外与同学们一道参加校园活动,曾获“三走进”工作先进个人、蝶翅画比赛一等奖、长大最美女神第二名等荣誉。在此期间,我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还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事的道理。

科研:精益求精

大一时我加入张建民教授的课题组,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计划,和研究生共同发表一篇核心期刊文章《湖北省天门地区蝴蝶种类分布及多样性分析》。

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使我获得了牧原集团的认可,与其签订三方协议,起薪每月1.1万,高于同期研究生薪资的15%,年轻就要敢奋斗、敢挑战。

创新创业:力争上游

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人,一个民族的希望,现在正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为了实现兴农梦,我创办湖北楚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2年来取得不俗的效益,签订2份投资意向书,并与“东方年华”生态景区开展合作。

团队先后斩获全国农科学子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华中片区决赛一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省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赛省赛铜奖、第二届全国植保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优秀奖、长江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赛一等奖等荣誉。2020年学校授予我第十四届长江大学“创业之星”称号,未来我将砥砺前行。

公益:一瓣心香

本着回馈集体的初心,我先后以公司名义协办长江大学“锦绣杯”蝶翅画大赛、农学院工会亲子科普活动,免费提供蝴蝶材料,为6位获奖者提供1000元奖金,受到校级领导的一致好评,并先后为数十位长大学子发放兼职工资。

我的力量虽微不足道,但点滴心意汇入江河,每一分回忆都芬芳甜蜜,愿每一位长大学子都能在温暖的校园收获素时锦年和大好前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