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九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6:34:28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振艳为提升支部活力,引导支部学习新思想、把握新动态,展现我校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0年9月2日至9月25日陆续开展了以“上好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截止8月30日,我院农科学子除新疆籍外均已正常返校。9月,我们将开启新的学期,团日活动如期而至。本月的团会是2020年秋季的第一次团会,我院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本次团会。由于第一周属于宿舍观察期,农学产31901团支部于9月6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本次团会活动。伊始,主持人亢凯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带领本团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

农学职31801班积极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在会议期间,与同学们交流了相关的安全防护知识,包括每日坚持打卡上报体温,有特殊情况及时告诉辅导员等事项。新学期,新希望,主持人更是强调了学校的日常管理和纪律问题,望同学尽快恢复学习状态。

植保产31701在教室开展了本月团日活动,主持人讲到:“8月17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放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充分信任、殷切寄望、深情勉励当代青年,清晰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成长方向,深入揭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组织的光荣职责,为中国青年运动在新时代蓬勃向前提供了重要指针和不竭动力。

通过本次团会的学习,同学们通过广泛参与,深入挖掘在抗疫一线、志愿服务、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青年学生典型,积极开展活力团支部、活力团小组、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切实提升了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了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