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农学院开展2020下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1 19:51:02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罗旖柔 黄俊杰)为做好秋季开学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心理适应,提升学生骨干自助与互助水平,919日晚7时,农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2020下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培训。此次培训由学院心理专干林香亮老师主讲,本科生、研究生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寝室长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林香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严重性,讲述了高关怀学生的类型和表现,引导同学们分别从学校层面、社会层面去体会国家对生活所需学生的温暖关怀。随后,他从发展性危机、境遇性危机、存在性危机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心理危机的类型,其中他特别强调,同学们要学会关注身边可能存在自杀倾向或者有抑郁的同学,如有发现要及时向老师报告,并结合自己所学知识为同学疏导;同时,更要时刻关注周边弱势群体,特别是对于人际交往能力偏弱的同学要多关心、多倾听、多帮助,必要时可寻求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室友的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学生骨干们意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要多关注身边的同学,正视心理疾病,关怀心理健康,常怀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生活,多一点信任,少一点猜疑,多一点快乐,少一点烦恼。


(责任编辑 张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