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刘杨

发布日期:2019-10-29 00:16:03    作者:     点击:

刘杨,女,湖北宜昌人,来自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卓产31601班。曾任长江大学农学院团委副书记,植物类31601班团支书、植物类31701班学生班主任等,现任农学院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先后获“全国三下乡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成员”、“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长江大学第十三届“万人创百星”十佳之星、“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标兵”、“农学院十佳兴农青年”等30余项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院级荣誉。

 

一、以学为重,兼顾课外,在大学的路上充实自我

入学之后,她虽然选择了学生干部这条路,但她始终不忘学生之本,以学为重,努力学习,认真刻苦,坚持“学就要认认真真的学,玩就要痛痛快快的玩”的原则,大三学年必修课平均绩点为4.17,综合测评为专业年级第二,以四级586、六级517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获“鸿萌”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除去课本学习,她也注重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进入了老师课题组,学习实验技能,参与了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创新创业比赛,在2018年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所在团队获得了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其他类比赛也获得了不错成绩。于2019年4月前往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研究中心参与了为期四个半月的专业综合实习。

 

二、学干之路,以身作则,脚踏实地

在农学院团委学生会,从干事到副主任再到团委副书记,成为了她学生干部之路的一条主线。在各种大大小小的任务前,她一直冲在最前面,总是主动积极的去完成。这三年以来她经历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一样,一切都成为了常态,花一天的时间学习排无课表;有时候为了赶文件熬夜到凌晨两三点;为了到东区报账,在东校区一等就是一下午;筹备专业基本功大赛时,一次次模拟比赛场景;毕业生冷餐宴,一起打扫操场……

虽然她不是最优秀、最有灵气的那一个,但她一定是最努力最踏实的那一个,这让她在换届的时候成功竞选上了团委副书记,从最开始的屡屡犯错,到后来能够熟练开展实施各项团委工作,她经历了很多,光鲜的外表下是泪水与汗水,但这一路走来,她觉得值得,受过批评也受过表扬,但最大的收获却是心智的成熟,以及面临事情时的冷静。

三、热心公益,助力扶贫,在实践的路上不断前行

她热情大方,热衷公益,曾先后两次前往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扶贫调研。2018年,她有幸成为了长江大学农学院暑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从开始筹备选项目,查看论文设计调查问卷,到招募队员、开展培训,再到实地调研、宣传报告,最后整理数据总结,所有的一切花了她满满的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在国家级网站上发表了46篇文章,阅读浏览点赞量上万,获得了3个国家级奖项。

在大学的三年多时间里,她的生活很充实,充满了汗水和欢笑 。她一直都想做不一样的烟火,或许曾经胆小害怕过,但她未曾放弃向前迈开步伐,不用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后面的路,她将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