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农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梦婷在首都师范大学进行论文开题答辩

发布日期:2018-11-14 15:31:09    作者:     点击:

 

我校农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杨梦婷于2018年10月25日在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理科楼430会议室进行了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国际竹藤中心博士生导师高健教授担任,委员会成员包括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宋素胜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祁晓廷教授,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于荣副教授,北京农林科学院硕士生导师张中保副研究员

根系是植物的生存之本,对植物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从土壤中吸取水分和矿物元素,对植株起到固定支撑作用以及与其周围的多种微生物形成共生关系以提高植物的养分利用效率和抗逆性。强健的植物根系是营养和生殖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利用根系结构作为提高作物产量的一种特性的进展缓慢。杨梦婷的硕士论文题目拟定为“全基因组关联分析鉴定玉米苗期根系长度的关键调控基因”,以335份玉米自然变异关联群体材料为基础,对根长性状进行全基因组关联分析,确定与根长性状相关的目的基因,并进行相关的基因功能验证,对挖掘和鉴定关键根系生长发育调控基因具有重大意义。

答辩期间硕士对论文将研究的内容、技术路线、关键方法和预计取得的创新点进行了详细的论证,获得了专家组的肯定。同时,通过此次答辩,使得杨梦婷更加明确课题研究的内容方法以及实验需要注意的地方

答辩开始

                                   答辩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