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21年学术报告(七)

发布日期:2021-10-08 11:04:42    作者:     点击:

年轻的男人戴着眼镜 描述已自动生成报告题目:生物技术让植物遗传材料创制更加便捷

人:和玉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11011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农科大楼3073


和玉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生物技术基地班,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生化分子专业,博士后在赵云德教授实验室开展植物生物技术研究。2019年,以高层次人才引进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作物基因编辑创新团队。关注植物生物技术中存在的科学问题与技术瓶颈,着眼于生物技术在未来农业中的应用关键,开发相关解决方案,已取得多项代表性成果。首创快速高效自主清除转基因的植物基因编辑技术(TKC)以及可见光下裸眼可视的新型报告系统(RUBY),有效简化了遗传转化、基因编辑、顺式元件分析等研究操作。两种解决方案已被国内外超过六百家实验室用于相关研究。在Molecular plant,Nature Biotechnology,Plant Physiology,Horticulture Research等学术期刊发表植物生物技术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