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21年学术报告(一)

发布日期:2021-03-03 09:25:30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转座子与油菜重要性状变异

报告人:刘克德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地 点:农科大楼3073

时 间:202138日上午830-10:30

刘克德教授长期从事植物分子标记技术开发和应用、重要农艺性状基因定位、克隆和基因组学研究。开发了基于高通量测序的简化基因组测序技术和分析方法、靶向SNP基因型分析、高通量BAC末端测序和T-DNA侧翼序列分离技术等,完成了8个油菜品种高质量参考基因组测序。先后克隆了重要产量、株型和抗除草剂等基因20多个,其中包括著名的水稻广亲和基因S5、辣椒的辣味基因PUN1、油菜角果长和粒重基因SLWA9和理想株型基因sca。近年在Nature PlantsPlant PhysiologyNew PhytologistPlant Biotechnology JPlant J等国际植物学领域著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先后主持国家转基因重点专项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8项,主持和参加863973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