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20年学术报告(十一)

发布日期:2020-12-07 09:53:14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

报告人: 孙传清教授,中国农业大学

报告地点:农科大楼1056

时间:20201213日上午9:00-10:00

     

    孙传清 1985年毕业于湖南农学院农学系,1988年在北京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1996年在中国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中国农业大学二级岗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Crop J》、《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等杂志编委及《作物学报》杂志的副主编。

    长期从事水稻遗传资源研究,克隆了多个控制水稻产量、株型、穗型、适应性、抗逆性、养分高效利用等性状的重要基因,揭示了水稻驯化过程中,落粒性、株型、穗型、芒性等性状改变及产量提高的分子机理,以通讯作者在Nat GenetGenome ResNat CommunPlant CellMol PlantPlant J等重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多篇。指导的博士生中有2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励,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

  

               长江大学科学技术处

                 长江大学农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