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20年学术报告(五)

发布日期:2020-09-03 16:11:08    作者:     点击:

报告题目:基因组学在入侵生物研究所中的应用

报告人: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 刘博 研究员

报告时间:202095 日上午9:30-11:00

报告地点:农科大楼3071 (腾讯会议ID号:296 580 183

刘博 博士,研究员,从事动植物基因组学、遗传学、宏基因组学和分子生物学等研究工作。利用基因组、转录组、代谢组和土壤/肠道宏基因组等多组学技术,解析了薇甘菊、草地贪夜蛾、福寿螺、苹果蠹蛾等入侵物种的生物学特性与遗传基础。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DNA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SCI论文3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在生物信息算法方面,自主开发了多个生物信息学软件,获得4项软件著作权;申请国家专利5项;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因、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