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九)

发布日期:2019-05-05 14:36:02    作者:     点击:

目:小麦赤霉病抗性主效QTL-Fhb1的克隆及应用研究

主讲人:中国农业大学 宿振起教授

间:2019年5月7日上午10:30

点:农科大楼3073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宿振起,1980年10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农业大学杰出人才,现从事小麦抗病分子遗传和品种遗传改良的研究。在美国农业部(USDA)柏贵华教授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利用图位克隆的方法克隆了第一个小麦赤霉病抗病主效基因—Fhb1,并开发了其功能性诊断标记,该标记已被美国、加拿大、德国、中国、CIMMTY等国家和单位广泛应用,为研究小麦赤霉病抗性机理及其分子育种奠定了重要基础。在本领域主流学术期刊(Nature Genetics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Plant Disease、Molecular Breeding、Functional & Integrative Genomics)上发表SCI论文10余篇;获得国家及国际发明专利各1项。作为主要育种人,培育国审小麦品种2个省级审定小麦品种3个。

                                                       

                                                    农 学 院

                                            主要粮食作物产业化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