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术活动

农学院2019年学术报告(四)

发布日期:2019-02-28 11:41:39    作者:     点击:

题目:蔬菜主要病毒病成灾致害规律,绿色防控技术与应用

主讲人:刘勇研究员

时间:201932日15:00-17:00

地点:农科大楼3073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刘勇,男,博士,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农科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中国植物病理学会理事、中国绿色食品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农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昆虫学会副理事长。

主持国际科学基金(IFSSWEDEN)资助项目双抗烟草花叶病毒和黄瓜花叶病毒的转基因番茄的研究,该项目通过基因工程的方法,获得的转基因番茄植株,颇有创新性和实用价值;参加了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农业部的重点资助合作项目中国辣椒病毒病毒源种类的研究及高效防病毒制剂的研制,全面主持南方片的工作;参加了多项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参加的研究工作曾1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5次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其中1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二,排名第三和第四各1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