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农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6-13 22:50:45    作者:农学院     点击:

亲爱的毕业生朋友们:

时间过得很快,马上就要与你们说再见了!因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阔别已久,也无法像欢送前几届毕业生一样为大家办露天酒会,虽有遗憾,但也更显弥足珍贵。学院全体老师都舍不得大家,在这离别之际,学院以特殊的方式为你们送上真诚的祝福。

一、坚持防疫,保护自己。疫情尚未结束,风险依然存在,一定要包容学校对毕业生返校、离校的管控,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多锻炼,科学防疫,保证平安离校。同时,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时刻谨记“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事业拼搏的道路上,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创造无限的可能,才能更好地享受美好的未来。

二、牢记使命,服务三农。梦想始于学习,事业成于本领。在农学院学习期间,大家感受到了专家教授的魅力,在学习中积累了专业知识,掌握了真才实学,拓宽了思维视野,提高了认识水平,很多人已经成为可以在“三农”事业上有所作为的高水平人才,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嘱托: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农业、不能忘记农民、不能淡漠农村!要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我们也不能辜负“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对农学院学生的期望:长大学农,大有作为!

三、心怀感恩,逐梦前行。回首自己的成长、求学之路,有一些人和一些事值得我们去感激。在人生积累的重要阶段,希望大家常葆纯真之心,常怀感恩之念,常挂授业之人,常存敬重之意,常忆相聚之缘,在感恩中滋养自己的心灵,在奋斗中追逐自己的梦想。以“能干事”的本领、“肯干事”的态度、“干成事”的行动去探索前方未知的道路,去拼搏将来无悔的人生。

你们在校时:散为爱农之星,聚为兴农之火!如今,提出了新要求:散为兴农之火!静待你们在新的沃土里生根发芽,争取成为农学院“下得去、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上得来”的优秀校友!走出校门后,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与时代脉搏共振,力争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中做到“全力以赴、贡献有我、使命必达”,让全社会都能从你们身上感受到“长大力量”。

长江大学农学院,永远与你们同在,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祝大家毕业快乐、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206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