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农学院2020年寒假期间安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13 21:36:11    作者: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寒假即将到来,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在此,特别叮嘱大家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度过一个平安的、愉快的寒假!

一、假期留校住宿,切记以下事项:

1.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外出时关好宿舍或实验室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让陌生人留宿宿舍;注意人身安全,尽量减少独自晚归。

2.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切忌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热得快、电热杯、电热扇等电加热、电炊器具;不在宿舍内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不在宿舍焚烧书信、报纸等杂物。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充电时要做到人走拔插头。

3.注意网络安全。网络交友需谨慎,切记不要与网友见面,避免陷入传销等非法组织。勿信陌生人搭讪或开展问卷调查等事情,避免被骚扰被传教。勿信有偿、中奖等宣传材料,不扫描二维码或加入QQ群、微信群;不下载和传播不良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遵守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

4.严防校园网贷。校园网贷后患无穷,风险难控。近期新出现的培训贷,以校内外公益讲座、培训的名义,诱导学生通过第三方贷款公司无抵押贷款交学费,导致学生被贷款。妥善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在面对同学、朋友的资金帮助请求时须审慎,以防被贷款

5.严防溺水事件。切记不要到长江、湖泊、沟渠等自然水域游泳。不要到无营业执照、无救援设施的室内游泳池游泳。

二、假期走亲访友、外出游玩,切记以下事项:

1.注意购票安全。到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或机票,严防各类中介以各类超常优惠为陷阱,不轻易向任何人汇款或转账。必须汇款,先电话确认是否本人。

2.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到正规渠道租车、包车,不坐非法运营车辆,不在危险的地方停留。

3.注意财物安全。严防偷窃与信息泄露,勿将手机号码、学校和家庭等信息告诉陌生人。遇有异常情况,及时与老师和家人沟通,以免被骗。

4.注意出游安全。自觉遵守景点的规章制度;做好安全预案,留意安全出口,了解安全事项;遇到突发事件,切记不要围观,稳定情绪观察,择时迅速撤离。

5.严防各类诈骗。节庆期间,诈骗猖獗。勿信转账汇款中奖涉嫌洗钱网购退费等诈骗短信和电话;不点击来历不明的红包;不向任何人泄露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不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牢记辅导员、班主任、家长电话,火警119、报警110,遇事要大胆求助。

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安全、祥和的假期!

农学院学生事务办公室

20201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