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农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1-12 17:54:25    作者:     点击:

根据《长江大学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与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长大校发[2019]260号)文件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长江大学农学院2019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方案,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转专业申请对象、基本条件等均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规定执行。在学院内转专业不受指标限制。

学院组织转专业考核,考核成绩=必修课程考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择优录取。必修课程考试成绩由教务处提供,面试由本学院组织。

二、转入的专业及拟接收人数

序号

专业名称

学院拟接收人数

1

农学(职本)

1

2

农业资源与环境(职本)

1

3

植物保护(职本)

1

4

植物生产类

7

总计

10

、面试小组与工作要求:

1、面试工作小组成员: 李俊凯、冯发明、  张文英、谭亮魁、陈柏寒、王俊、 董小林、吴启侠 、李翠

2、面试工作要求:充分尊重意愿,鼓励和支持学生学业发展,客观公正,严格按操作规程,严格执行学校转专业政策,做好面试工作。

、面试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0213 (星期)上午9:00

2、地点:西校区农科大楼3073

、面试对象及要求

1、面试对象:符合条件的申请转入农学院的2019级本科转专业学生

2、面试要求:

     1)面试采取学生陈述、小组讨论等形式对转入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考核,每个学生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拟转入专业的发展规划、语言表达、第一学年学习、生活表现(如各类获奖、参加学术团体、社会活动等)。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3、面试流程: 

    1)资格审查:面试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

    2)面试顺序按照面试名单上的顺序来进行,面试进行时请其他同学在外候场,保持安静,不得喧哗,影响其他人。

    3)学生首先进行个人陈述,包括学习情况、获奖情况等(不超过五分钟)。

    4)面试老师提问,根据面试情况公平的对面试学生进行评分。实施10分制,取各面试小组成员的平均成绩记为面试成绩。

    5)报名学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面试,视为放弃。

    6)完毕后,将面试完毕的转专业学生名单挂网公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上报教务处审核,由学校最终公布正式名单。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20年1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