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农学院关于做好诚信考试教育的重要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08 22:40:47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的安排,20191214日将举行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期末,也将面临各科的期末考试。为加强学风建设,维护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各年级、各班级必须认真做好考前诚信教育及警示教育。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的总体要求

各年级在分管辅导员的带领下,各班级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要充分认识到考试诚信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学生的教育引导,落实任务,责任到人。重点组织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长江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分析,做好警示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学生遵守考试纪律,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

二、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的人员安排

组  长:谭亮魁

副组长:尹小华

组  员:吴  钐、万  钰、付雪娇及全体班主任老师

三、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的具体措施

1、由分管辅导员组织以年级为单位的诚信考试动员大会,由班主任组织以班级为单位的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

2、由学习科创部组织签订考前诚信考试承诺书。参加考试的全体学生在考前签订2份诚信考试承诺书,一是学校统一下发的个人诚信考试承诺书,二是农学院组织的以班级为单位的诚信考试集体承诺书,重申考试规则与考试纪律。

3、做好考生的考前提醒工作。提醒考生带齐三证一卡(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如有遗失,请及时补办或联系年级辅导员开具带照片的相关证明。

4、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群体,要及时了解学业困难等特殊学生情况,尤其要针对因为英语四、六级无法顺利毕业的学生开展谈心工作,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引导学生诚信应考。

四、开展诚信考试教育的集中反馈

1210日之前,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完成年级动员大会;在1211日之前,所有班级完成主题班会,并签订考前诚信考试个人承诺书和班级集体承诺书。所有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由团委书记尹小华具体督导,请学习科创部于1212日中午12:00之前,将所有纸质材料上交到尹小华老师办公室(风华园2-105)。

 

长江大学农学院

201912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