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陈阜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18 10:29:53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杨芷欣)1018日上午10点,应学院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农业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阜教授莅临我院在农科大楼1056学术报告厅作《我国农作技术创新发展趋势》专题报告,近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阜教授从“国内外农作物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现阶段我国作物面临的主要挑战”、“‘十四五’农作技术领域研发任务等方面展开介绍。结合中国农业发展出现的新特征,陈教授指出了我国作物生产目前所面临六大挑战,并针对相应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未来世界各国将以“高产、优质、高效、抗逆生产”为重点,通过优化生产、发展气候智慧型农业等多方面多手段调解粮食安全与资源环境保护的矛盾,改善“大水大肥”的高资源投入现状,实现农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根据“十四五”计划对于我国农业未来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陈教授认为,我国农业发展潜力大,未来我国作物发展将围绕高效利用土壤养分、提高作物光合利用率、增加优质作物产量以及优化生产方式等多方面为目标,不断进行探索。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积极提问,陈教授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本场精彩报告使得我院师生对农作创新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对我国农业绿色发展有了更深入而全面的认识!


【报告人简介】

陈阜,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农业农村部农作制度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农业农村部科技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会常务理事、耕作制度研究会理事长。长期从事耕作制度和农业生态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及国际合作等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