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0-18 11:31:26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陈龙艳)10月15日14:30,农学院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在农科大楼3073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农学院副院长方正武教授,导师代表田小海教授、田应兵教授、邹华文教授、董小林副教授、张国辉副教授、舒波副教授(园艺园林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杜亚楠老师及学生代表王雪艳、胡仁、杨欧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研究生辅导员林香亮老师主持。

评审前,方正武教授介绍,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严格按照程序,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报、评审、发放等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他强调,各位评委要严格评审标准、规范工作程序、确保评选质量。一是要坚持综合评审的原则,要综合考虑学生学习成绩、科研能力、社会实践、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因素,不得顾此失彼;二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和规定。

评审会上,申报同学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答辩,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学业成绩、科研能力、社会实践、道德品质等方面进行陈述,突出重点成果,简明扼要。针对汇报情况,评委对各位同学进行现场提问并评议,整个答辩过程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最终,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确定了刘晓梦(园艺园林学院)、邵蝴蝶(农学院)为2021年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确定了王娅玲、张晴和、陈萱、栗启航、牛红莉、赵艳翠为2021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人选。

据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政府面向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为了做好本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学院专门成立了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要包括学院主要领导、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等。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