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拍摄《红岩》话剧取得初步成果

发布日期:2021-10-13 17:34:07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周伟 高旭园)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相关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在老师和优秀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于2021年8月初至9月末在长江大学西校区积极排练和拍摄了《红岩》舞台剧,并于10月7日下午在长江大学东校区“长江大学‘长大青年说’—‘百生讲坛’活力团小组”比赛中荣获“金牌团小组”荣誉称号。

《红岩》记录了1948年在人民解放军进军大西南的形势下,统治重庆的国民党局疯狂镇压共产党领导的地下革命斗争。在这场革命斗争中充分显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大无畏英雄精神气概。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居安思危,今天的我们更应该学习和发扬他们艰苦卓绝、夹缝里求生存的伟大奋斗精神。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通过小组全体成员为期两个月的刻苦排练,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了初步成果。在这一过程中,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祖国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努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排练的过程中也不断加强对党史进行深入的学习,强化了“知党才能爱党,爱党才能兴党”的党史学习精神,彰显了学习小组众志成城、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伟大复兴重任在肩!这次《红岩》舞台剧的拍摄主要是希望能够影响更多的青年一起学习党史、筹就伟大精神。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祖国的第一个百年目标已经实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艰苦的努力。青年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在我们手中,我们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我们的力量。

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展示和升华。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以拍摄《红岩》话剧的形式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也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 郝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