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暨创新论坛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2:00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芮建腾/文 郝梨/摄)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调动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与发明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我院于107日晚上19:00在农科大楼307330643071同时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答辩暨创新论坛报告会。张文英教授、李传仁教授、危文亮教授等共15名教授担任此次评委。

大会伊始,张文英教授隆重宣布本次创新论坛报告会正式开始。随后,分别由“烟草病毒TMVCMV外壳蛋白的抗体制备及其应用”等59个创新创业项目组的主持人依次上台答辩,各个项目组负责人准备的内容丰富多彩,各位负责人从容面对,生动形象地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所在组的项目背景、实验方案、项目创新点以及项目成果。评委席的指导老师也针对每组的实验项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给予每组很多宝贵建议。经项目组申报,指导教师推荐,学院组织评审,拟推荐《芝麻转基因毛状根诱导体系的建立与优化》等10项为校级计划性项目,《新产黄青霉病毒StCV1全基因组测定》等15项为校级指导性项目。

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不仅是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更主要的是培养实践动手能力,本次活动不少同学表示收获到了很多创新路上的知识和思维,同时也为其以后的创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芮建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