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百生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08 14:06:49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高敏 )长江大学农学院分团委在党委、行政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此次“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中,分团委始终围绕创建优秀分团委的工作目标,围绕主题“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谱新篇”展开学习,学院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此次活动,从活力团小组、活力团支部、优秀微团课三方面开展。

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青阳组为此次活动精心排演《红岩》话剧,小组成员细细揣摩剧本,以十分认真的态度,高度团结的集体主义精神参与排练。所有人员致力于零距离感受当时黑暗社会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坚强不屈的伟大精神和他们的爱国热情。

不仅农学院青马学习小组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农学院农资卓31901支部也非常活跃。

每一个月农资卓31901支部都认真组织开展团日活动。该团支部在6月进行了以“学好百年党史,续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9月进行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一次次团日活动中,农资卓31901团支部的同学们认识到随着现代化的进程,国家的强大的发展更多的承担到了我们青年的身上,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中国梦奉献一份力量。


参加活动的学生都非常用心,有始有终,方得始终。老师也在百忙之中用心策划,带着热情参与到本次活动中。

学院团委书记侯聪老师通过微课堂的形式进行《释放兴农力量,服务大国三农》课程的授课。侯老师的授课理念先进,从多方面讲解课程内容。侯聪老师说:“中国人的饭碗应该端在自己的手里,而且要装上自己的粮食,希望更多的农科类大学生投身于我国农业发展建设之中,为服务大国三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次“百生讲坛”系列活动中,我院通过不同形式展现风采。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百生讲坛系列活动,教育广大青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把握历史规律,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责任编辑 宋健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