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组织21级新生参观“10·24”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9-26 18:50:18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 谭昌鑫/文 郝梨/摄)为了增强同学们对生命的责任感,加强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9月24日下午,农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位于长江大学西校区内的1024纪念馆。该活动由农学院20级学长讲解,并带领农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参观。

“2009年10月24日,两名少年不慎落入水中,十五名长江大学学生手牵着手搭建起连接生命的‘人链’,义无反顾的进入了江水中,然而当少年被救起之际,‘人链’却骤然断裂,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位英雄大学生的年轻生命永远沉睡在了滔滔江水中……一个个年轻生命的消逝,让同学们明白了生命的重量。听完讲解员的解说,在场的学生无不眼眶泛红,致敬、默哀、鞠躬。

在参观的同时,同学们纷纷对生命的逝去表示惋惜,同时对英雄前辈们的英勇壮举表示感动,并表示愿意将这种见义勇为、无所畏惧的英雄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明白了以后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以英雄楷模为榜样,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荣辱观,将人链精神铭记于心!

责任编辑 罗旖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