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学术报告】熊栋梁教授莅临我院作精彩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2 09:31:5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陈龙艳)4月9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熊栋梁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农科大楼3073学术报告厅作《叶片内CO2传输与水稻高光效》专题报告,农学院田小海教授主持。

报告中,熊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和研究成果,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在叶肉导度研究方向取得的重大突破,介绍了植物叶片水分运输及存储能力参与调节气孔导度与叶肉导度响应环境变化的机制,提出了改良细胞膜透性、细胞壁组分等协同提高光合效率和水分利用效率的研究思路。

交流环节,现场师生就水稻中转运蛋白、通道蛋白的作用机制、水稻气孔成像手段、气孔形态的维持方法等问题与熊教授进行探讨,现场研讨气氛十分浓厚。

熊教授还分享了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的丰富历程和宝贵经验。


【报告人简介】

熊栋梁,1987年6月出生,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4-2019年先后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悉尼大学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联合培养及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作物栽培生理的研究,围绕提高作物光能利用率这一核心目标,运用光合气体交换理论和现代生物技术手段,解析多样环境下C3光合作用的主要限制因素并寻找潜在的改良途径。以一作或通讯在New Phytologist、Plant Cell & Environment、Plant Journal等植物学期刊发表论文16篇。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