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三月份本科生主题团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8:47:06    作者: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振艳)为引领带动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院本科生各团支部于2021311日至325日陆续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会活动。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个春意满满的季节,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本月团会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春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等展开。其中,农学职31801班各个班委协助团支书张萌在2021年3月19日下午17:40于2教304开展本次主题团会活动。

会上,团支书张萌向同学们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内容,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同学们回忆了中国曾经走过的艰辛历史,感慨党在新中国建立的伟大创举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同学们了解到在军阀割据、外国列强企图瓜分中国之际,是中国共产党,在南昌点燃了拯救中国的星星之火;在民不聊生、国不将国之际,是中国共产党,在无尽的黑夜里给了人民光明。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坚定了永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提升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号召力。

同时,农学产31901班也开展了非常精彩的主题团会。团支书孙振艳以及各班委在318日带领本班同学于2209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同学们认识到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植物类32001班团支部副书记高敏以及各班委在315日下午组织了本次团日活动。植物类32001通过本次团会的学习,讨论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坚持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不得信仰宗教,党员在加入党组织时就已经做出了信仰的选择。同学们在讨论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性,也意识到了团课的必要性,并且表示之后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团课。

通过本月的团课学习,引发长大学子对于入党的思考和自我探寻入党的初心,引导团员青年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有志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青年学生应当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不辜负总书记期望,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团委书记侯聪说道。

(责任编辑 侯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