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培育的小麦新品种长麦8号通过湖北省审定

发布日期:2021-03-24 08:01:54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谭亮魁)近日,从湖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获悉,我校主要粮食作物品种选育又有新突破,由农学院方正武教授领衔的小麦育种科研团队培育的小麦新品种长麦8号通过了湖北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

长麦8号是由“镇麦6号/扬02G48”经系谱法选择育成的小麦品种,其主要品质指标达到国家弱筋专用小麦品种品质标准。该品种两年区域试验平均亩产391.62公斤,比对照郑麦9023增产4.91%。该品种分蘖力强、穗数多、综合抗病性好,具备高产、优质、稳产、广适等优点,适宜在湖北全省种植。

据了解,参与长麦8号小麦新品种选育的团队成员还有教师马东方副教授、王书平副教授、王彩丽高级实验师、张迎新博士、尹军良博士,在读研究生贾宝森、丁富功。

“长麦8号选育成功是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物化性科研成果培育的体现,是我校“双一流”学科作物学的标志性成果之一,标志着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农学院院长李俊凯教授对该品种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 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