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远安县委副书记袁正泉一行5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0-12-11 14:22:3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谭亮魁)129日,远安县委副书记袁正泉、副县长严寒及农业农村局、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一行5人来校洽谈校地合作。我校副校长周从标、党委组织部、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在西校区陪同参观实验室。

袁正泉在农学院参观了土壤诊断实验室、植物营养实验室、湿地农业生态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系列高端仪器的介绍,就土壤质量评估、土壤改良、农产品安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在园艺园林学院参观了茶艺室、茶叶品鉴室、茶叶加工实验室,就茶叶品种开发、茶叶加工、茶文化推广、茶品牌打造进行了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周从标对袁正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招生就业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利用自己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践行高校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双方在共建战略协议总框架下,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把合作事项做实,后续可在土壤改良、品种选育、动物疫苗、黄鳝养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袁正泉对长江大学在远安县脱贫攻坚中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远安的食用菌、瓦仓优质米、茶叶、水果等农业产业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说,“十三五”期间远安县的农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长江大学提供的人力支持和技术支持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远安县挂职的严寒副县长、刘春艳副局长全力参与到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人才培养中,此次来校参观土壤学实验室、茶学实验室,是为了在土壤质量评估、茶产业发展上寻求深度合作,吸引学校的科研成果能在远安落地转化,为远安县的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和技术保障,助力远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农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也期待长江大学为远安县输送优秀的石油人才,为页岩气的开发助一臂之力。

严寒表示,将继续为实现远安县与长江大学的新合作牵线搭桥,做好各个方面的统筹协调,助力人才、项目、信息、技术等资源的有效结合,努力实现校地双赢、共同发展。

农学院院长李俊凯、园艺园林学院院长许锋结合学院优势、专业特色,对未来如何与远安开展校地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构想与建议。在场的专家代表,围绕自己的研究专长,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了解,学校将于12月底,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远安县开展合作项目推进、招生宣传走访、爱心图书捐赠等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