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江西正邦集团在农学院设立“正邦兴农班”

发布日期:2020-12-08 13:05:31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林香亮 彭玉琴/周海锋)125日下午,农学院与江西正邦集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农科大楼1057隆重举行。江西正邦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文康、农学院院长李俊凯等50人出席了仪式。

李俊凯代表学校对潘文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正邦兴农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成立“正邦兴农班”,可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学生早点了解行业、了解市场、了解社会,双方还要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上寻求大合作,争取实现产教融合、资源互补、互利共赢。

仪式上,江西正邦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总经理何贵林对合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李俊凯和潘文康作为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潘文康向李俊凯颁发了“正邦兴农班”班牌,周燚教授、吴清来副教授围绕可转化的科研成果做了现场汇报。

潘文康对正邦集团的发展历史、生产实力、社会影响力进行了专题介绍,对江西正邦集团“以人为本,以正兴邦”的经营哲学和“把小公司做成大公司,把大公司做成大家的公司”的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希望校企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共同进步和发展。

据了解,有20名优秀学生被选拔到第一个“正邦兴农班”,每年通过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前60%的学生将获得“正邦兴农奖学金”,农学院将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通过企业家进课堂,学生到企业实习,全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培养满足社会与企业需要的农业高素质人才,让学生毕业后与市场实现无缝对接。

仪式由农学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主持。参加仪式的还有江西正邦作物保护股份有限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农学院行政副院长邵四海、院办主任吴霞和学工办主任刘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