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开展第七届“兴农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0-11-29 15:12:08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学生记者张璐萍/文 黄俊杰/摄)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活跃校园气氛,培养发掘辩论人才。农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主办第七届“兴农杯”辩论赛,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两支获胜队伍于11月28日晚7点在农科大楼3073参加决赛。辅导员林香亮老师、农学院17级主席团及农学院思齐辩论队队长张承圆应邀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21世纪的青年应该做减法还是加法更幸福”。继主席宣读比赛规则,双方辩手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参赛双方就辩题展开精彩的辩论。经过5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植物类32001班获得了本届兴农杯的冠军,农资职32001班获得亚军。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本届比赛共产生了10位优秀辩手,两位优秀领队,两位优秀主席,一位全场最佳辩手,由主席团成员为他们颁奖。紧接着林香亮老师为本届冠军队伍颁奖,学生会主席何泉龙为本届亚军队伍颁奖,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最后,辅导员林香亮老师对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他回忆起自己大三时参加辩论赛的精彩情景,说道:“多参加辩论赛,不仅锻炼会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可以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扩大交际圈、提升自己看问题的能力。”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充分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对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李建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