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21:35:30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见习记者 刘思慧)为引导2020级新生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大学生活,同时进一步激活我校危机预警与干预网络,提升新生骨干自助与助人的水平,20201122日下午,我院开展了2020级新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主讲人是我院心理专干林香亮老师,我院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安全委员、心育委员、寝室长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林香亮老师从认识心理健康、什么是心理危机、如何应对自己及他人出现的心理危机及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四个方面给新生骨干进行了培训。介绍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如何识别和应对这些心理问题,强调了学生骨干在发现大学生心理问题起到的重要作用,提醒学生骨干在发现问题后要及时上报、对出现心理问题的同学进行疏导与关怀。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20级新生骨干了解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识别自己或他人出现的心理问题,掌握了如何自助和助人。


  (责任编辑 黄俊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