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学工队伍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0-09-02 09:42:09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林香亮)“隔离疫情不隔爱”。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师生返校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状况,9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学工办主任刘庆、团委书记侯聪和研究生辅导员林香亮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并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走访过程中,主要对秋季返校后学生每日体温健康检测制度的落实和宿舍清洁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中发现,存在少数学生体温计准备不充分(未拆封)、无班级体温检测纸质台账(存在辅导猫或手机电脑中)、体温检测监督不到位、寝室异味较大等现象。党委副书记谭亮魁对此提出整改:要求分管年级辅导员迅速检查、督促学生,要求每人准备一支水银体温计,并教会学生如何正确使用体温计测体温;建立“学生自查填报辅导猫、寝室长监督、班长核查并上报汇总、辅导员抽查并公布各班级测温结果”制度,认真落实体温检测工作;建立每日体温检测纸质台账,以班级为单位,备查;学院宿舍管理委员会提前安排,带头开展寝室卫生大扫除,进行环境整治工作。

此外,党委副书记谭亮魁仔细聆听了同学们假期在线学习的情况,了解了同学们到校后的思想动态,寝室卫生状况,并嘱咐同学们疫情期间要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宿舍安全的相关要求。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学院老师们提醒大家要根据学校作息调整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养精蓄锐,为新学期上课做好准备。

据悉,新学期走访宿舍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不仅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疫情防控下刚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农学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更好地建设寝室文化,让疫情期间的校园真正变成一个温馨、安全之港。

 

(责任编辑:林香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