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期末及寒假安全教育强调大会

发布日期:2020-01-08 22:45:53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谭京红 胡义锋)为让研究生寒假提高安全意识,202018日中午12:20于农科大楼3073报告厅开展研究生寒假教育强调大会,本次强调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尹小华主持,兼职辅导员施秀飞、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会上,尹老师首先通过罗列假期易多发事故来告诫大家树立安全意识。随后,他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然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参与科研和实习的学生科申请延迟离校,13号以后回家的同学一定要办理延迟离校审批表,导师和辅导员签字同意。所有人签订安全告知书并上交。第二,放寒假回家乘车,一定要在正规站点乘坐出租车,勿搭乘黑车和网约车;放假回家后,同学朋友聚餐,切勿饮酒、赌博,注意饮食卫生,防止发生意外。第三,延迟离校的同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QQ群统一管理,并上报情况。校外住宿同学印做实验太晚要结伴而行,切勿一人独自行走;校内住宿同学要按时归寝,回寝后勿用违规电器;做完实验后要断电断水,锁好门窗。如有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千言万语一句话,寒假安全靠大家。恭祝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尹老师在会议结束后如是说道。

(责任编辑 张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