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农学院召开首届稻米品鉴会

发布日期:2019-12-25 18:45:37    作者:     点击:

通讯社讯(通讯员 谭亮魁 文/摄)为了评选出好看、好吃的优质水稻品种,1224日下午,农学院首届稻米品鉴会在西校区四号教学楼101室举行。水稻育种专家李志新教授、杨隆维教授、邱先进副教授担任专家品鉴组评委,李春生、熊亚俊、刘智权等7名研究生担任大众品鉴组评委。

259A0

据了解,本次共有13个水稻品种参与品鉴,其中籼稻以国家优质稻金奖品种玉针香和美香占2号为对照,粳稻以国家优质稻金奖品种皖垦粳11036和东北香稻哈农育1号为对照。品鉴过程严格按照国家标准GB/T 15682-2008执行,根据米饭的气味、外观、适口性、滋味和冷饭质地五项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最终,杨隆维教授选育的“长丝521获得85分,李志新教授选育的“春两优长70获得84分,与对照玉针香和美香占2号相当,邱先进副教授选育的“长农粳1912获得85.4分,与皖垦粳11036和哈农育1号相当。

“此次品鉴会结果表明,我校优质稻育种水平已得到了明显提高,农学院水稻育种团队将选育出更多、更好的优质稻新品种,为满足大众对优质稻的迫切需求贡献力量。”农学院院长李俊凯说。

(责任编辑 张毅)

返回顶部